雲端對講架構圖

雲端對講架構圖

雲端對講架構圖

社區對講系統最佳解決方案
AHOY 雲端對講系統架構圖
  • 雲端社區對講架構圖
詳細介紹


這是AHOY雲端社區對講系統架構圖,AHOY是採用雲端系統架構,為社區提供影像對講服務。
與管理員互相聯絡方便簡單。


以手機就是室內機的前提下,室內機為非必要設備,可避免住戶安裝設備及線路施工的不方便,
即可為住戶及社區省下設備及線路部分的高額費用,減少社區更換對講系統壓力。

門口機、緊急對講機等對講使用的端末設備,
皆透過網路直接連線到AHOY雲端社區對講主機進行連線,
並透過AHOY雲端社區對講主機共振家戶手機及市話聯絡住戶。
也因為對講設備都透過網路直接連線到AHOY雲端對講系統做溝通,
簡化對講系統複雜連線方式。
有些廠商連線方式可能是需要在社區架設伺服器,當作對講系統連線主機,
這種方式不但連線複雜,當伺服器異常或癱瘓時,所有對講設備就無法使用。
所以AHOY採用雲端主機方式架設,只要設備的網路正常就能透過雲端社區對講系統通話。

公共端部分(圖片左邊)
大門口機是給訪客呼叫住戶使用。

緊急對講機通常是裝在頂樓跟地下室,有問題或緊急事件發生呼叫管理機使用。

管理機是給警衛、保全或放在管理中心跟住戶互相聯絡使用。

住戶部分手機就是室內機,一戶可以有五支手機安裝APP,有訪客呼叫時五支手機會同時響鈴,有一隻接起來其他就會停止響鈴。

室內電話是提供給不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住戶當作室內對講機使用。


註:  建議網路頻寬    
例:中華電信光世代
       100M/40M   月租費約909元,最低 60M/20M 以上(含)月租費約866元
        (以上費用依電信商公告價格為主)